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

Win10更新後出現「藍白畫面」 微軟公布應急解法

 3月9日,Microsoft針對Windows 10的不同版本發布了一些累積更新。Windows 10 KB5000802(用於2004 / 20H2版),KB5000803(用於Windows Server),KB5000808(用於版本1909/1903)等等。

這些累積更新旨在“修復”自上個月以來一直存在的一些錯誤。儘管現在大多數安全問題已得到解決,但Windows 2021年3月10日更新似乎有其自身的嚴重問題,當您單擊打印按鈕時,它可能會使您的PC崩潰。

用戶告訴我們,當他們嘗試使用應用程序(例如Microsoft記事本和LibreOffice)打印文檔時,會收到藍屏(BSOD)。

微軟發言人在一份新聲明中已經確認,該公司正在積極努力解決影響“使用某些印表機的客戶群”的“死亡藍屏”漏洞。

目前尚不清楚該修補程序的部署方式,但Microsoft可能正在準備緊急更新以解決該問題。

在我們的測試中,我們還觀察到Windows 10 KB5000802更新的發佈在3月10日被暫時暫停了至少八個小時。但是,此更新後來又返回了,Microsoft確認未進行任何更改。

微軟的軟件工程師在推特上寫道: “ KB本身與週二的初始版本在暫停和暫停之間沒有變化。”

2021年3月更新後如何解決打印和BSOD問題

根據我們看到的用戶報告,此問題似乎是在各種印表機(包括京瓷和理光)上發生的。用戶告訴我們,移除上次安裝的更新似乎可以解決此問題,但一些用戶還確認他們無法卸載Windows 10補丁。

補丁也會使用戶面臨安全問題。如果你不想卸載更新,有一個新的解決方法-提供微軟的軟件工程師-有些人已經證實,臨時的修復工作。

若要修復KB5000802,KB5000808,KB5000803和其他更新之後的BSOD錯誤,Microsoft員工建議使用“直接列印”功能。在Windows 10中啟用直接列印功能後,32位應用程序將在64位OS上列印而不會崩潰。

如果使用32位程序,此解決方案特別有用。諸如Acrobat和OpenOffice之類的應用程序以32位格式啟動,這意味著解決方案對於某些人來說應該足夠了。

首先,您需要確定列印機的名稱並記下它。

確定列印機型號/名稱後,啟動提升的命令提示符,並在添加列印機名稱後運行以下命令:

運行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 Xg / n“ Kyocera TASKalfa 1800 KX”

在上面的命令中,您需要用列印機的名稱替換內部文本“”。

如果在屬性行上看到“直接”值,則表明您已經在使用直接列印。否則,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來啟用直接打印功能:
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 Xs / n“ Kyocera TASKalfa 1800 KX”屬性+直接

如果沒有任何效果,那麼還有第二種也是最先進的方法。這要求您下載應用程序兼容性工具包,然後按照Microsoft發布的步驟為32位和64位程序應用“ PrinterIsolationAware”修復程序。

在某些情況下,所有這些解決方案似乎都不可行,因此移除更新可能是最好的解決方案。

Step01:透過Windwos的搜尋框,搜尋「printmanagement.msc」,並且執行。
Step01:透過Windwos的搜尋框,搜尋「printmanagement.msc」,並且執行。
Step02:在列印管理視窗介面中,點選「列印伺服器」,在出現的電腦名稱中點選滑鼠右鍵,選擇功能表中的內容。
Step02:在列印管理視窗介面中,點選「列印伺服器」,在出現的電腦名稱中點選滑鼠右鍵,選擇功能表中的內容。

Step03:在跳出來的視窗中,切換到「驅動程式」頁面,看看是否有「類型3」的驅動程式,如果有的話選擇移除。
Step03:在跳出來的視窗中,切換到「驅動程式」頁面,看看是否有「類型3」的驅動程式,如果有的話選擇移除。